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10:50:07   阅读:

 

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梳理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李驰、组员梁言、蒋瑛、彭辉、邓慧强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就我校主题教育活动作总结汇报。今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发挥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教育传统的优势,按照“红色教育固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立行立改抓实效”总体思路,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凝聚了建设一流师范院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三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彭小奇强调,我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学习之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各方面,在加强党建中注重查找和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按照“顶层对标、底部抬高、一线规则、落实为要”的总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其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建设的强大动力。一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二是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崔永平在充分听取完学校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他指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四项重点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学校主题教育聚焦主题,领导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省委的肯定和广大师生的认可。根据省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善始善终抓好整改工作。第三,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常态化。第四,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彭小奇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他要求,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重要指示精神。今后,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精神,落实永平组长的讲话精神。坚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和不竭动力,谱写在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篇章。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 邮箱:hnyszzb@126.com   联系电话、传真:0731-88228221
地址: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