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组织统战部   发布者:zzbadmin   发布时间:2016-09-22 19:08:30   阅读:

 

9月21日,我校召开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校纪委书记李昱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选区领导小组成员、片区负责人、选民小组组长及联络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志敏副书记主持。

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宣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选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我校的选举工作。随后,彭晓辉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说明了依法做好选民登记的方法、步骤,讲解了把好选民登记的年龄关、法律政策关、病情关的要求、注意事项以及做好选民名单核对和张榜工作的时间要求。

李昱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强化舆论引导,确保公民有序政治参与;要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铁面执纪,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刘志敏指出,按照属地原则,我校要积极参与岳麓区、天心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刘志敏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岳麓区、天心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最后,彭小奇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人大代表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情,要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善于运用法律实现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权,保证选举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相信和依靠群众,调动选民积极性,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三是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贯彻实施宪法和选举法等有关法律,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 邮箱:hnyszzb@126.com   联系电话、传真:0731-88228221
地址: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