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度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14:10:33   阅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中层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8月26日—29日,我校在革命圣地贵州遵义举办了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参加活动。培训共安排了2次专题教学、3次内部报告、5次现场教学和1次专题讨论。

在26日晚上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做了动员讲话,对参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牢记使命;二是联系实际,勤学善思;三是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他希望学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学校快速健康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做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教学,系统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主要内容,深入阐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遵义会议精神及其历史启示。他指出,遵义会议精神凝聚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制度规范和优良作风,我们要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增进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从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内部报告中,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作了题为“奋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不断促进我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根据党的十九大关于基层党建的新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关于基层党建的新要求、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基层党建的新部署,阐述了“基层党建做什么”的问题;其次,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两个层面探讨了“学校基层党建怎么做”的问题;最后,从提高对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两个方面,回答了“做好基层党建的关键在哪里”的问题。校纪委书记李昱传达了湖南省纪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报告,对我校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特别是“约法三章”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章节内容。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章程》。校长童小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培训目的,充分发挥中坚力量的作用;二是要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到学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方面的差距;三是要认真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大讨论,倾力推进一流本科院校建设。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循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走进一个个历史现场,感受和体验那段不同寻常的光辉岁月,接受一次次灵魂的洗礼和思想的涤荡。在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向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体会了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在遵义会议会址,通过图文展示,学员们进一步认识了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之三渡茅台渡口、苟坝会议会址,学员们感受到了红军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革命先贤在危急存亡关头的伟大抉择。学员们表示,红色传统绝不能丢,红色基因绝不能变。我们要让这些红色基因根植血脉、代代相传,内化成精神的指引、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28日晚上,培训班分成9个小组进行了专题讨论。学员们畅谈了此次培训学习的心得,并围绕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长征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 邮箱:hnyszzb@126.com   联系电话、传真:0731-88228221
地址: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