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党建带团建——精品团课”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08 14:23:41   阅读:

6月6日晚,由校党委组织统战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党建带团建——精品团课”大赛决赛在特立楼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宇、校党政办、纪委办、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和4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莫崇芬、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宣传部部长何文、学工部部长陈志武、党政办副主任欧阳斐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活动旨在组织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党建带团建”原则,活动要求全校学生党员直接参与各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的策划指导,强化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与价值引领,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团组织建设。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积极响应,精心筹划了初赛、复赛,最终来自各学院由27名学生党员、223名青年团员组成的11支队伍参与学校决赛的角逐。

决赛中,各参赛团支部通过小品、歌曲、话剧、游戏、演讲、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励志求索、发奋成才的昂扬斗志,团课内容紧扣主题,既有理论高度,又体现了各专业学生的优势特点,对接了服务基础教育的现实追求,融教育性、趣味性、创新性于一体。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携手共筑教育梦,青春献礼新时代》荣获一等奖;城南书院选送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优秀乡村教师》、教育科学学院选送的《贯彻十九大,扶贫教育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选送的《团课练习生》、美术与设计学院选送的《紧跟新时代,争做新青年》、音乐舞蹈学院选送的《复兴之路》荣获三等奖。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 邮箱:hnyszzb@126.com   联系电话、传真:0731-88228221
地址: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