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彭小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者: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0:33   阅读:

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在东方红校区视频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校党政领导童小娇、李克勤、李昱、彭晓辉、赵小群,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政办主任、教务办主任,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党员200余人参加了了学习。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昱主持。

彭小奇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首先,他用1个根本问题、2个根本大计、3个传播、3个塑造、3个提高、4个引路人、4有好老师、4个教育主题、5个教育目标、5个教育任务、6个下功夫、7个第一、8个学会、9个坚持概括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彭小奇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基本内涵,即“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教育地位观,“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育任务观,“促进教育公平,促进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教育公平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教育改革观,“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教育开放观,“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的尊师重教观,“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教育开放观,“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的尊师重教观。

彭小奇指出习近平教育思想有四个方面的特征。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价值向度,二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实践向度,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的服务向度,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改革向度。

最后,他切入工作实际,指出学校高举师范教育旗帜,师范教育作为培养老师的教育,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 邮箱:hnyszzb@126.com   联系电话、传真:0731-88228221
地址: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