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9-10-25 15:50:03   阅读:

    “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第一师范的帮扶,房子建起来了,家里条件改善了,生活越来越好了。”10月22日,在学校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双峰县石牛乡长丰村的脱贫户龚庚祥接过慰问金满面笑容地说道。

    2019年,我校扶贫驻点村长丰村已整体实现了脱贫摘帽,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胜利。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好长丰村脱贫摘帽之后的继续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学校对长丰村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共看望慰问脱贫户29户。带着对脱贫群众的深情牵挂,学校36个部门代表走访到户,为脱贫户送上产业帮扶资金,向他们转达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与问候,并与脱贫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状况,以及在医疗、就业和孩子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认真了解其当前存在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用勤劳和智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与其他群众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 邮箱:hnyszzb@126.com   联系电话、传真:0731-88228221
地址: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