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在抗疫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7 11:06:13   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坚决扛起“抗疫”大旗,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谋划,多次召开腾讯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结合防疫抗疫工作需要和网上教学实际,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投身防疫抗疫工作。

不打无准备之仗,不做无用之功。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要求,迅速制定春季疫情开学方案,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科学引导教师进入教学准备状态,要求全体教师在网上开课前充分熟悉所用教学平台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节奏,采用多种教学互动形式,在抗疫特殊时期,力争教学质量不下降,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尹桂荣老师与学院老师分享了她的线上课堂,交流其课堂上如何与学生互动等内容。曾晓洁老师及时在学院工作群总结、介绍各教学平台的优缺点,为后面开展教学的老师提供借鉴。3月6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开学第一周网络教学、教学督导、学生管理、毕业论文等工作,力争在开学第一周实现“生不停学、师不停教,用高质量教学完成战‘疫’”的目标。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教科院党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布置防疫期间支部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各支部积极行动,通过线上认真开展党员组织生活,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捐款用去灾区,共捐款12490.01元,部分党员师生还自发向湖北慈善总会、武汉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捐款,奉献爱心。此外,学院充分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积极向学校推荐专家,参与疫情期间全校教职工的心理咨询和疏导工作。

阴霾终将过去,未来依旧可期。下一步教科院将持续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有关要求,落实落细每一项抗击疫情、党员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到“五个到位,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RSS订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版权所有 邮箱:hnyszzb@126.com   联系电话、传真:0731-88228221
地址: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